charts & tools

30個指標成份屋苑平均樓價走勢圖
土地註冊處成交宗數

2018年2月18日星期日


環球置業生活:國策支持滬樓市火熱


上海為中國四大城市之一,經濟及樓市發展同樣蓬勃。



【東方日報專訊】中央「十三五規劃」將上海定位為「一帶一路」政策下的國際金融及航運中心,利好樓市,今年二月該市住宅成交量逾1.6萬伙,按年急升七成。業界預期,上海人口愈趨密集,其中兩大投資熱選地區徐匯及浦東更是焦點所在,前者位於市內核心地帶,配套完善;後者近年加速拓展城區,升值潛力厚。


上海作為中國經濟核心,早年成立自貿區後,該市加快成為國際金融及全球科技創新中心,吸引世界各地專才與企業進駐;去年中央更決定進一步擴大自貿區,令上海成為長江三角區域對外開放的重要平台。


經濟核心 樓價高昂

中央的「十三五規劃上海地方綱要」中提及,上海將參與和服務國家「一帶一路」政策,帶旺該市各類型產業發展,包括物流業、運輸業、工商業、地產業等,打造上海為新型航運中心,進一步確認國際金融中心地位,具重大意義。


另規劃提出要嚴格控制住宅用地及建築總量,完善基礎建設,常住總人口限於約2,500萬。然而,上海住屋需求強勁下,住宅用地及房屋供應減少,導致地價上升,從而刺激樓價繼續上揚。


近年上海人口愈趨密集,有不少中產人士,當中不乏海外投資客,不同群體對房屋各有需求。不過,與香港樓市發展相若,該市商業中心發達,市區樓價高昂,中國指數研究院數據顯示,上海今年樓價繼續穩步上揚,二月份新型住宅樓價平均每方米逾3.7萬元(人民幣‧下同),按月微升0.22%,按年則升15%。


收緊二套房削需求

萊坊上海董事及研究及諮詢部主管楊悅晨指,上海樓市買賣氣氛熾熱,截至今年二月份,該市新樓成交量已逾1.6萬伙,按年同期急升七成,反映在利好政策帶動下,上海樓市備受支持。


楊氏續說,受惠利好政策,上海樓市仍處量價齊升階段,料今年樓價仍上漲,惟在升幅過急下,市政府早前宣布收緊二套房政策,料短期內削弱買家需求。


由於上海主城區承受能力有限,中心地帶如黃浦、徐匯、靜安及長寧區,均向外擴展。市政府除積極拓展浦東區外,早於十年前已開發閘北和閔行等區,近年更計劃開拓松江及嘉定區,容納未來更多的人口。


徐匯區:高等學府雲集

徐匯區位於上海市核心地帶,東與黃浦、靜安區相連,南以閔行區為鄰,北和長寧區接壤,地理位置優越,是通往其他省份的主要幹道。


該區發展完善,內有多間全國高等學府,如上海交通大學、華東理工大學和上海師範大學等,涵蓋各大學科,素有「上海科教文化核心區」之稱。


新盤較少 主打二手

楊悅晨指,徐匯區新樓供應少,主要集中於二手市場,單位戶型以三房戶為主,面積由140至200方米。


目前,該區平均每方米樓價約5.2萬元,個別新樓盤每方米叫價高達8萬元。


浦東區:匯聚外國專才

上海市區新樓供應少,市政府近年加快拓展周邊的地區,其中浦東區被視為重點項目之一。該區與南匯區合併之後,土地面積急增數倍,新型住宅陸續落成,吸引投資客入市。


樓價每方米4萬

上海自貿區亦設於浦東區,涵蓋外高橋、洋山及上海浦東機場等區域,同時從外國引入專業人士,造就更多就業機會,從而增加住屋需求,帶動浦東樓價。


楊悅晨表示,浦東區樓價比市區低水,現時每方米逾4萬元,單位售價比徐匯區低水,入場價較易負擔。至於戶型方面,該區的三房戶受市場歡迎,面積由140至180方米。



上海各區住宅二月樓價


上海新盤樓價走勢

Source from orientaldaily.on.cc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