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harts & tools

30個指標成份屋苑平均樓價走勢圖
土地註冊處成交宗數

2017年10月13日星期五


首八月交投量年增1.5倍

【東方日報專訊】香港經濟發展穩定,近年更有不少中資企業來港開拓業務,除帶動樓價上升外,買賣交投亦急升。今年首八個月寫字樓買賣登記共錄近1,500宗,較去年同期多出約1.5倍,並已超越去年全年水平。


去年首八個月,每月寫字樓買賣登記量只有數十宗,但踏入今年交投明顯轉趨活躍,每月登記量均保持逾百宗水平,其中四月份更錄得344宗,為繼二○一三年三月份錄得621宗後的約四年新高。


而今年首八個月共錄1,481宗同類買賣登記,較去年同期錄得584宗,多出約1.5倍,亦已超越去年全年錄得的1,073宗水平。至於今年登記金額暫錄357.08億元,相比去年同期292.35億元,僅多出約22%,反映今年成交不少為較細價的非一線商廈單位。若市況持續,全年登記量有望挑戰一三年的2,183宗水平。


美縮表短期影響有限

業內人士指出,美國聯儲局落實於本月開始縮減資產負債表規模,相信短期而言,對於投資者心理影響大於實際,故料對寫字樓市道不會有太大影響。然而,若「收水」步伐持續進行,市場可供融資或按揭的資金將會大大減少,對於工商舖投資者,以及企業營商環境都有一定影響,相信投資者的態度都會轉趨審慎,屆時工商舖交投量將會下跌。


Source from orientaldaily.on.cc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